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专业介绍>>正文
本科生培养
物联网工程
2022年05月31日 14:4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物联网技术相关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掌握感知识别、信息传输、数据处理、软件设计、综合应用等理论与知识,掌握物联网应用开发的基本技能与方法,在物联网及相关领域具备系统分析、构架、设计、实施、维护及管理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去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嵌入式、软件相关的企业,从事物联网系统架构、网络通信协议和标准、信息安全、移动应用开发等工作,也可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关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近年来,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就业企业包括华为、东软、中兴、中软国际、国家电网等知名企业。此外,部分学生考入东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本专业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及专业硕士授权相关领域。    

专业精品视频公开课

无人机实践课程

  嵌入式系统实验平台

学生参加国家、省级大赛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