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22日 15:21

 

 

 

2021年6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5-201为电信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立尘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爽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宣讲会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杜君老师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子铭同学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通过追忆抗联英雄李兆麟将军,以“兆麟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鼓舞着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不忘初心,勇往直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同立以《铿锵红梅,永不凋零》为主题,详细地讲述了革命烈士江竹筠同志短暂而辉煌的一生。“竹筷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江姐的这句话激励着同学们努力学习先辈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双,通过讲述战斗历史与战略部署,带我们回顾了壮烈的配水池之战。告诉我们当今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顾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先烈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必会牢记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的精神,把崇高的精神、远大的目标转化为实践的动力,同当前实际结合起来,让红色基因在我们心中代代相传,焕发新的时代光芒。(陈爽/文,路斌/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