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电信学院成功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年06月07日 15:17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有关知识,增强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提升考研成功率。6月5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心所致,梦必达考研经验交流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关维国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君老师,副院长王亚君老师以及辅导室相关老师莅临本次大会。校学生会及各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以及我院各年级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分别邀请了在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成功考取大连海事大学的杜振邦、辽宁大学的刘文慈、大连交通大学的孙佳亮及考取我校的沈亚慧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学长学姐们分别从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如何合理安排考研复习时间、如何选择目标院校以及考取本校研究生优势等几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面对面交流的间歇,来自2019级的美合日阿依同学演唱了歌曲《明天,您好》,为即将面临2022年考研的学长学姐们加油打气。  

歌曲过后,院长关维国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对于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相关疑问,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备考,在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注重劳逸结合。考研路途艰难,一定要坚持到底,争取最终成功“上岸”。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考研学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进一步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困惑,为广大考研学生下一步复习指明了方向。同时,通过朋辈的示范效应,也进一步提升全院学生考研积极性,有效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