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北京工业大学何泾沙教授应邀来电信学院作专题学术报告会
2021年07月21日 15:14

 

7月20日,电信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何泾沙教授在五号楼201作主题为“区块链技术与发展”的学术报告。电信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张兴老师主持。

会上,何教授结合比特币的应用对区块链技术进行概要性介绍,并重点讨论区块链设计中的几项核心技术以及开发区块链应用时需要关注的问题,使我们在颂扬区块链技术的同时,能够对以比特币应用为代表的区块链技术具有的优势及局限性有一个客观、全面的了解,明确区块链技术进一步研究与完善的方向。何教授富有激情的讲解,让老师和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揭开了区块链神秘的面纱,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

会后,同学们向何教授提出了自己疑惑,何教授一一进行解答使同学们豁然开朗。何教授还鼓励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要不畏困难,敢于钻研,善于发现,并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何泾沙本科就读西安交通大学,获得计算机专业学士学位,毕业后赴关留学,就读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获得计算机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先后任职于关国IBM公司、富士通研究院等多家跨国机构,获得关国发明专利12项,发表论文10余篇。2003年通过北京市高层次人才项目“北京市特聘教授”引进到北京工业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与信息安全、物联网与大数据安全、数字取证、区块链技术。(文/张思琪 摄影/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