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贺七秩芳华 迎校友荣归”系列专题讲座--信息技术发展及创新能力培养专业讲座
2021年09月14日 15:10

                 

9月13日,电信学院优秀校友——北京邮电大学崔岩松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电信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信息技术发展及创新能力培养”专题讲座。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广宇、校友办副主任李仁伟、电信学院副院长杜君以及电子与通信专业教研室主任、部分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老师,电子和通信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电信学院院长关维国主持。  

讲座中,崔教授讲解了集成电路工艺和电子信息科技发展历程,从有线到无线再到5G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动态,激发了同学们对当今科技发展的兴趣,受到学生的热烈好评;同时,崔教授讲解了科技进入“后无线时代-6G智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的关键技术。随后,崔教授又从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分享了北京邮电大学的创新能力培养机制和一流实践平台构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各类创新竞赛。在场师生还就专业前景、如何通过各类竞赛提高创新能力等问题与崔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讲座最后,崔教授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也对学生寄予了殷切希望。讲座在全体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举办杰出校友讲座活动,是电信学院为七秩辽工大校庆献礼的形式之一。举办校友讲座活动,也是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师生与优秀校友之间学习、工作交流搭建的又一平台,有助于学生合理规划未来职业生涯及创业就业,提升综合素质,为未来工作以及发展做好准备。(陈爽/文  周莹/摄影)  

主讲人简介:崔岩松(电子92级校友),男,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团队成员、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副主任、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基地主任。2010年作为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访问学者。崔岩松教授长期致力于多媒体通信与集成电路设计方向科学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等多项,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其他省部级奖励3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