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正文
学院概况
李国义 教授
2021年07月25日 15:29

个人信息

 

 

出生年月

1955.10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位:

学士

专  业

电气工程

职  称

教授

研究方向

信息化工程技术

 

 

 

教学经历

1982.2-1997.7黑龙江矿业学院电气工程专业教师(教研室主任),1997.8-2008.03辽宁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主任。2008.4-至今辽宁工业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教师/院长。在此期间,从事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教学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讲授本科及研究生课程11门,指导研究生50余人。

 

科研项目

领导科研团队进行技术攻关,多年来承担了计算机网络技术、嵌入式技术等方向的纵横向科研课题百余项,获得省市级科研经费近亿元。通过技术成果转化,为用户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受到了使用单位的高度评价。

近三年来承担省、市课题以及横向课题12项,取得20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如:计算机技术在手纹与智力研究中的应用;医院联盟信息平台;企业信息系统集成平台(EAI);企业协同工作信息化系统建设;锦州市卫生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产品数据管理系统PDMS等。

 

获奖情况

省市级和校级奖励近20项,如:矿山遇险人员定位系统获得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碳酸二甲酯生产过程仿真培训系统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碳酸二甲酯生产过程仿真培训系统获得锦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矿山人员定位系统获得锦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辽宁工业大学年度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等。

 

学术论著和专利

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如智能标识卡在井矿人员定位系统中的应用、视频监控重点区域智能分析报警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基于ARM平台的嵌入式系统以太网接口的设计与实现、基于IP技术的井下人员定位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彩色图像分割在视频跟踪系统中的应用研究、关于区域协同医疗信息系统总体设计的研究等。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3841606668

Email:lgdlgy@163.com

通信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辽宁工业大学

邮政编码: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