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正文
学院概况
蔡希彪 博士 教授
2021年07月25日 15:16

个人信息

 

 

出生年月:

1972.9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位:

工学博士

    业:

信号与信息处理

    称:

教授

研究方向:

无线通信

 

教学经历

主讲过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信息论基础、移动通信、VC++等课程。

 

科研项目

在科研方面,主持横向科研3项,分别为《手机视频摘要与定位管理系统》、《三维空间的无线传感器网络定位系统》、《超级电容器动态均衡》。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分别为《近场宽带麦克风阵列语音增强方法及阵列优化拓扑结构的研究(61072052)》、《基于虚拟多天线的协作广播(60972076)》和《基于协作分集的无线网络定位关键技术研究(60742006)》。参与了国家863项目2项,分别为《新型宽带无线网络多用户协作传输关键技术研究(2007AA01Z265)》和《无线协作广播组播的多级传输与冲突控制(2009AA01Z247)》。

 

获奖情况

指导2013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省三等奖2项。

 

学术论著和专利

发表EI检索论文10余篇。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3898378788

Email:xbc1111@126.com

通信地址:辽宁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教研室

邮政编码: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