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正文
学院概况
孙 波 教授
2022年05月31日 14:40

个人信息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位:

博士        

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职称:

教授        

研究方向:

网络全,数据分析与挖掘        

         

         

         

教学经历        

1、科研方面。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究,研究方向贴近国家前沿需求,并由中科院博士生团队人盯人辅助指导,每周进行学术讨论及论文推演。        

2、实习方面。进入国家级平台直接参与产品研发工作,锻炼动手能力和项目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较强基础。        

3、就业方面。在国家级网络安全平台的工作经历,在面试中有较好的背书效应,可为毕业求职打下好的基础。        

         

科研项目        

1、网络安全某防御技术研发:作为负责人,构建了体系化的国家互联网某防御平台,其中多项核心技术填补国内空白。由6位院士及11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认为“该平台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了新手段……”。该平台在多次国家重大保障任务中,被多部门评价为“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2、网络安全某监测技术研发:研究面向国家层面的网络安全监测技术,检测发现木马、僵尸及DDOS等恶意行为,监测结果不但已成为国家相关部门分析国内网络安全态势的数据基础,而且也为相关部门提供了有效的监测、防护、及取证手段。        

3、作为项目负责人及首席科学家,主持并完成1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研发;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并完成2项“十二五”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研制工作;作为副总师,主持并完成国家高新工程三期某项目的研制工作。        

4、兼任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分别指导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11名。        

         

获奖情况        

    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学术论著和专利        

    发表学术论文26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获得授权3项。        

         

联系方式        

Email:13901230342@139.com        

通信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辽宁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