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专业介绍>>正文
本科生培养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022年05月31日 14:39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具有社会责任感,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技能,具备大数据系统架构设计、大数据采集与预处理、大数据管理与分析、大数据可视化以及解决行业大数据应用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及金融、医疗等相关领域从事大数据系统设计与维护、大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数学、自然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基础知识和大数据工程专业知识,能够在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政府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分析、挖掘、处理、服务、应用和研究以及软件开发等工作,或继续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攻读数学、计算机科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向研究生。  

本专业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及专业硕士授权相关领域。    

精品共享课程

大数据专业实验室

学生参加国家、省级大赛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