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专业介绍>>正文
本科生培养
通信工程
2022年05月31日 14:45

     

   

历史沿革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符合通信行业技术发展人才需求,使其具备扎实的通信工程专业基础理论、专业技能知识,具有较强工程实践与创新、设计与研发能力。培养通信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应用开发、工程设计、产品制造、运行维护、技术应用及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特色

 

•贯彻“重基础、强实践、求创新”的整体思路,着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培养方案突出“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实践”的教育改革思路,注重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突出学生系统工程能力和分析能力的培养。  

•本专业现有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省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1人,省创新人才1人,具备双语教学资格教师11人。  

 •本专业具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  

就业去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质量得到社会认可,实际工程能力得到用人单位的肯定,就业率达到 94%以上。毕业生可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通信产品技术支持、通信设备调试与维护、通信网络规划设计等工作,也可到通信设备制造公司和企业从事技术开发、技术应用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或到机关、事业单位从事与通信相关的技术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及通信相关企事业单位。本科毕业生还可考取信息与通信系统及相关方向硕士研究生。  

毕业生考研学校:    

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  

毕业生就业单位:    

联通、移动、铁通、电信、中铁集团、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北京中公教育、沈阳地铁、大连华信、海信集团、华晨宝马等。  

本专业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及专业硕士授权相关领域。    

通信综合实验室

学生参加国家、省级大赛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