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专业介绍>>正文
本科生培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22年05月31日 14:53

 

历史沿革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计算机技术相关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硬件系统、软件系统和应用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应用系统开发的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够在计算机相关行业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设计、开发、测试与维护等工作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特色

•新创业融入到专业教育全过程。2018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评为辽宁省教育厅评为“辽宁省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  

•校企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发展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本专业于2000年孕育了辽宁维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就业去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科研院所、国内外高等院校、政府部门与企业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软、硬件系统及其应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系统维护等工作;通过工作实践、继续教育等方式持续提高专业素养和自身素质,能够在毕业后5年左右具备担任IT行业技术骨干或IT项目管理人才的能力。  

毕业生考研大学:    

复旦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  

毕业生就业单位:    

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创业智能家居安防管理团队,上海端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鸿富锦精密工业(武汉)有限公司等。  

本专业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及专业硕士授权相关领域。    

学生实践作品    

学生参加国家、省级大赛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