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专业介绍>>正文
本科生培养
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2022年05月31日 13:51

   

   

辽宁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楼    

   

   

专业简介  

《辽宁工业大学与俄罗斯皮亚季戈尔斯克国立大学合作举办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由中国教育部批准开设的本科教育项目(批准编号:MOE21RU2A20222234N),是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背景下的两国高校间的软件工程类合作办学项目;2022年秋季开始招生,每年计划招生120人,学生入学后同时注册中外双方大学学籍。  

该项目已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专业代码:080902H),办学层次为本科,学制四年。采用中/英双语授课,双方师资共同授课,充分发挥中俄双方教育教学资源优势。采取“4+0”全日制教育教学模式,即项目生在辽宁工业大学学习4年,但在第四年可通过校际交流等方式出国留学获得外方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  

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视野、适应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发展需要,熟悉主流软件开发技术和信息安全标准,具有较强软件开发、测试和管理能力,具有较强工程实践及创新能力、团队协同能力的,能够在软件工程及信息安全相关领域从事信息系统安全保卫、安全系统设计、软件项目开发和过程管理等工作的综合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的国际化应用型软件人才。  

本专业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及专业硕士授权相关领域。  

   

专业特色  

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辽宁省应用型转型示范专业、辽宁省工程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2010年招收留学本科生。突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2018年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质量和数量全国各高校排名第一。深入校企融合育人,与中软国际、东软、北京千锋、安恒、奇安信等企业合作获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3项。  

   

软件工程专业实验室  

   

俄罗斯皮亚季戈尔斯克国立大学成立于1939年,是俄罗斯南部领先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具有培养学士、硕士、博士的完整教育体系。在俄罗斯联邦“Top100”2020的汇总评级中排名27,ARES-2020欧洲“高质量表现”评级中排名72。  

   

俄罗斯皮亚季戈尔斯克国立大学校园风光    

   

   

就业去向  

学士毕业后可以申请进入本校以及俄罗斯其他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优秀毕业生亦可免试推荐到俄罗斯国内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毕业生可在知名国企、外企软件工程及银行、IT企业等相关领域从事软件产品设计、开发及管理工作,优秀学生可就职于全球知名企业和国际公司等。  

 

项目十大特色  

01      

俄罗斯公立大学      

02      

国家高等教育统招计划      

03      

外方课程全英文授课      

04      

中俄两校学分互认      

05      

4+0模式      

06      

俄罗斯教授联合授课      

07      

享受双方教学资源      

08      

专业竞争力强      

09      

合作基础深厚      

10      

性价比高      

   

俄罗斯皮亚季戈尔斯克国立大学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