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实验中心>>正文
本科生培养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实验室
2021年07月25日 14:03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实验室建于2019年,主要承担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相关的教学、实验和实践任务,是大数据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物联网专业等本科生基础课、专业课、课程设计、生产实习、科技创新实践和毕业设计的主要场所。

实验室面积近130平方米,设备价值100万,高性能服务器5台,学生终端66台,能够满足60名学生同时上机的需求。实验室局域网与学校主干网连接,统一安装多媒体教学管理软件,实现了屏幕广播、作业下发、作业上交、远程开机关机等功能。同时教学管理软件采用了虚拟化技术,实现了冗余功能,并且软件管理端通过创建操作系统模板实现快速部署学生机。

实验室部署了大数据教学平台,包括预知平台、演练平台、实验平台、实验课程管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功能模块。实验室能够支持Hadoop部署及管理、Hive应用、HBase应用、Zookeeper应用、Scala语言、Spark技术、Storm技术、Python数据分析与挖掘实战、大数据综合应用等课程的教授和实验,为学院相关专业建设、创新竞赛开展、精品课程建设等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