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实验中心>>正文
本科生培养
现代通信网综合实验室
2021年07月25日 14:17

 

 

现代通信网综合实验室建于2012年,面积约150平方米。拥有包括现代数字程控交换、光传输、数据网络、网络电话等实训平台,是辽宁地区电信固网设备最全,技术最先进的网络通信实验平台之一。该实验室结合目前通信企业人才需求,建立相应的理论和工程案例式课程体系,实验室可承担电子信息、通信工程、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数字程控交换技术》、《光纤通信》、《计算机数据网络技术》、《宽带接入技术》等课程的实验和综合实践。学生通过系统的专业学习,获得本专业领域的工程实践训练,具有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实践技能,具有从事与电子信息、通信工程、计算机专业有关的科学研究及组织管理的能力。

实验室为我院教师科研、课题开发及电信增值业务的开发任务提供支撑,搭建通信网络工程环境,并为本科生、研究生提供一个开放的实习基地,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实验室建设社会培训及职业认证基地,通过与相应企业公司紧密结合,能够在先进教学模式探索、教材体系建设、师资队伍迅速提升、从业资格认证,学生就业优势等方面迅速形成我校相关专业学生的核心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