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实验中心>>正文
本科生培养
物联网工程实验室
2021年07月25日 14:19

物联网工程实验室建于2013年,面积150平方米。现拥有WSN实验箱、ETC-RFID实验箱、智能交通沙盘、智能家居实训平台、无人机、智慧家居展示等设备200余台套,是辽西地区创建最早,设备最全,技术最先进的物联网综合实验室之一。目前能够开展Zigbee 无线传感网通信、ZigBee 协议栈网络管理、LED 和电机控制、RFID模块分解、WSN+RFID综合实验、门禁控制、安防系统、移动支付、智能报警灯、智能风扇、智能窗帘、智能调光控制、智能交通、室内超声波定位、无线图像采集、建筑物健康检测、户外无线环境监测等实验近百项。学生通过实际操作感受物联网工程的概念,同时培养学生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掌握物联网系统的感知层、传输层与应用层关键设计等专门知识和技能。

 实验室主要为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的教学、实验、实训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服务,同时为学院的相关专业建设、创新竞赛开展、精品课程建设等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实验室秉承智能、创新的建设理念,以服务新工科建设为目标,完成应用型人才培养,在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就业、提升专业教师的科研实力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