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实验中心>>正文
本科生培养
弱电系统智能化实验室
2021年07月25日 14:24

弱电系统智能化实验室创建于2015年,面积150平方米。现拥有智能楼宇网络工程实践平台、综合布线系统端接与测试平台、建筑群子系统实训平台、楼宇自控与物联网系统实训平台、光纤熔接机等设备178台套,总价值86万元,是目前辽西地区设备最全、技术最先进的弱电系统智能化实验室之一。

实验室主要为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等专业本科生的教学、实验、实训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服务,同时为学院的相关专业建设、创新竞赛开展、精品课程建设等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实验室采用多层次、立体化的表现形式,将实际应用中的网络工程从设计、安装、测试、材料预算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在智能楼宇网络工程实践平台上完全直观再现,通过楼宇自控教学系统真实实现对网络工程现场环境和设备的集中监控与科学管理。学生在实训室既能完成与工程现场保持一致的综合布线,亦能在综合布线的基础上,成功实现楼宇智能控制,完成对通用网络设备的智能监控,真正提高网络工程相关专业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