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生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19日 09:32

 

9月17日上午10:00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企业微信平台开启直播。本次课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关维国老师主讲,本科生辅导员任杰老师、毛陆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奚汇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维国院长奉献了主题为“锐意进取,奋楫笃行”的精彩课程。课程内容从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参加竞赛和各类活动的重要性、辽宁工业大学校训、各专业研究方向以及对2022级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希望和要求等方面对各位新同学展开了讲解。首先介绍了本科和硕士强势的专业建设和专业积淀比如我们有国家一流专业,三个辽宁省一流专业,示范专业等。其次介绍了我院优秀的师资队伍,90名教师里高级专业职称有56人,除此之外,还有教学名师、特聘教授以及创新人才等,我院在教学方面进行了深入改革,获得了许多教学成果奖及一流课程等称号,课程资源、硬件软件基础和外部保障都十分全面。随后介绍了我校各类活动和竞赛,鼓励新生参加竞赛以提高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通过参加竞赛前的训练,提升综合素质,包括个人思想素质和团队精神等,参加学生社团,提高其综合能力;展开解释了辽宁工业大学“砺器悟道”的校训;详细分析了各专业当前的学习目标和未来的就业方向。最后关院长对新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志存高远,立德为先 ;自立自强,自主学习!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为新同学们提供了制定大学生活计划的思路,也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祝愿新同学们秉承校训,心怀理想,坚韧不拔,厚积薄发, 学业进步,以个人的发展结合国家的发展顺势而为,在辽宁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就更好的人生!(尹翼 文/任杰 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