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生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3年05月26日 08:58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相关知识,增强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提升考研成功率,5月25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明灯启研途,乘风筑梦想”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关维国,院党委书记周军、副院长张兴、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君以及辅导员老师们莅临本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分别邀请了在202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成功考取南京邮电大学的蒋天遂、成都理工大学的王艺儒、沈阳工业大学的翟佼以及考取辽宁工业大学的王超四位同学作为分享嘉宾。几位同学分别从专硕与学硕的区别,如何安排考研时间,如何选择目标院校专业以及考取本校研究生的优势等几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活动中,来自2020级的申卓一同学以及2022级的郭佳美同学共同演唱了歌曲《如愿》  

   

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录制了考研祝福视频,为即将面临2024年考研的同学们加油打气。  

活动最后,副院长张兴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备考,既要结合自身情况理性报考,也要注重提升学习效率。考研路途虽艰难,一定要坚持到底,争取最终成功“上岸”。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考研学生搭建了交流平台,进一步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困惑,为接下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通过朋辈示范效应,提振了全院学生考研热情,促进了学院考研教育引导的实效性,助力了良好学风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