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生工作
电子221班召开“牢记殷殷嘱托,强国复兴有我”新学期主题班会
2023年09月01日 10:17

 

根据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安排,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221班于8月31日下午在五号楼509会议室,召开“牢记殷殷嘱托,强国复兴有我”新学期主题班会。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刚,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副处长马春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杜君,2022级辅导员毛陆参加活动。班会由电子221班班长高精同学主持。  

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8月16日在锦州考察时的殷殷嘱托,回顾了同学们参观校史馆、举办心理班会、参加学业指导等校园活动的精彩瞬间,展示了刚刚结束的军训成果,诉说了军训场上的酸甜苦辣。学校原创思政剧《砺器·铸丰碑》中吕正操扮演者林子清同学分享了参加排演的收获,来自新疆的约麦尔江、巴图尔两位同学现场表演了新疆民族特色舞蹈。大家总结了大一学年满满的收获,对新学期新征程给予了美好的期望。  

王刚老师在讲话中表示,我们身为坐落于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这片红色热土上的辽工大人,要汲取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铭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打牢专业基础,加强实践锻炼,要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毛陆,图/李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