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正文
党建工会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推进课程思政系列活动之一
2022年10月20日 14:52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推进课程思政系列活动之一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根据《辽宁工业大学加快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方案》(辽工大委字〔2020〕61号)和《辽宁工业大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辽工大委字〔2021〕31号),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10月19日,在5-522召开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经验交流会议。经验交流会由王亚君副院长主持,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分别做课程建设经验交流。

我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共有11门,优秀案例3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深刻剖析了课程内涵,深入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建立了课程思政案例库,并对下一步建设工作做了规划,从不同侧面为全院教职员工提供了实施课程思政的经验,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最后关维国院长总结讲话,激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为学校课程建设发展贡献力量。(郭延锋 文/刘艳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