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电信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分享会
2021年04月29日 14:50

         

   

4月28日下午,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办的“党史学习分享会”于五号楼701举行。院组织员郭延锋老师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吕娓、伊华伟、王景利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爽老师主持。  

分享会上,陈爽老师首先对第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的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及总结。提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彻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本次活动通过心得分享、小组讨论等环节,使学生全面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中曹显旻等16名同学通过讲述红色历史故事、讲解党的发展历程、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感悟等方式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通过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切实做到落于实践、服务大局,真正发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作用,以昂扬姿态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奋斗,大家受益匪浅。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场学生围绕“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主题展开讨论。陈爽老师围绕主题,强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端正入党动机、二是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入党程序。陈爽老师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学习领会,号召党员发展对象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奋斗的目标。参会学生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陈爽老师强调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现场气氛热烈。

   

   

   

读史以明志,知古而鉴今,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分享会,希望每一位同都能将学习体会转化为日常学习工作中的实际行动,明确新时期党员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修养,在组织上入党之前,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先入党,努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陈爽/文,代婉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