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电子与信息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家长云端见面会
2022年09月19日 09:23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9月17上午9点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主题为师生家长云相聚,勠力同心促发展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关维国、党委书记周军、副院长张兴、副院长王亚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君、学院分团委书记任杰和各专业负责人老师及全体2022级新生家长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毛陆主持。  

会上关维国院长致欢迎辞,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殷殷嘱托,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未雨绸缪,不懈努力,自立自强。在大学生活中能够走出书本的局限,培养创新思维,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君老师通过“学”、“助”、“奖”、“医”、“服”五个方面对学生日常管理的相关工作做出了介绍。“学”从第一课堂的学习要求、第二课堂学分的要求、创新能力培养以及职业素质拓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助”介绍了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方法,以及学校的多种助学方式,让经济困难家庭的家长放心,国家和学校不会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奖”介绍了奖学金和优秀学生评选方面的内容,鼓励学生勤学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医”介绍了我校学生依据省教育厅要求,参加“锦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建议学生应保尽保。“服”介绍了学院在学生管理方面的师资力量,辅导员和班主任双管齐下,思想引领和学涯指导齐头并进,家校沟通形式多样,力争形成家校合力,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最后一个环节是专业教师和家长互动环节,家长关心的问题涉及专业课程特点、考研、就业和职业相关证书等很多方面,各位负责人都做了详尽的解答。会议中还展示了我院近五年的优质就业和考研情况。  

此次见面会搭建了家校沟通平台拉近学校与新生家长之间的距离增进新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信赖和支持,达到家校协同育人的目标。相信电信学院2022级新生一定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共铸电信学院新的辉煌,成长为新一代强国先锋。(邓倩 文/毛陆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