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电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教学研讨会
2022年12月20日 11:29

 

2022年1019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组织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专题教学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电信学院副院长王亚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小组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曹洪奎主持。

 

 

 

 

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1年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并被受理,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全面展开,专业成立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小组,对认证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分工,开展了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工作的学习和培训工作,目前已初步完成自评报告初稿的撰写。

王亚君副院长对电子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前期工作进展做出了肯定,为扎实推进工程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各位专业教师应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与责任感,稳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

研讨会针对专业核心课程考核方案的合理性和持续改进,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如何提高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如何提升教师工程能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各抒己见,求同存异。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科研经历给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提出了很多解决问题方案和建议措施。

最后,会议确定了下一个阶段的任务和目标。本次研讨会为下一步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打下的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