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举办“新型智慧城市”高端论坛
2021年07月01日 15:06

 

6月30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辽宁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我校联合锦州市工信局、科技局和信息中心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新型智慧城市”高端论坛,发挥高校和企业的技术优势和落地实施能力,促进“辽宁省新型智慧城市产学研联盟”和“锦州市智慧城市研究院”建设,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为辽宁乃至全国的智慧城市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出席本次论坛的有辽宁工业大学校长王琦、辽宁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广安、锦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长王晓东、锦州市科技局局长朱旭东、锦州市信息中心主任宋志强、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海康威视毕会娟教授、北京超图李少华高工、辽宁维森李国义教授。

论坛首先由王琦校长致辞,他指出“新型智慧城市”在“国家治理体系不断推进、国家发展理念不断深入、数字中国建设不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辽宁工业大学对产学研合作以及智慧城市建设尤为重视。接下来王兴伟教授、毕会娟教授、李少华高工、李国义教授分别以“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与工业互联网”、“感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助力城市治理”、GIS赋能城市数字孪生”、“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城市建设实践”为主题,对为民服务全程全时、城市治理高效有序、数据开放共融共享、经济发展绿色开源、网络空间安全清朗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此次论坛目的是整合高校师资及技术资源,促进产学研合作,发挥国内智慧城市建设领先企业的技术优势及本地企业的落地实施能力,进一步发挥“辽宁省新型智慧城市产学研联盟”及“锦州市智慧城市研究院”作用,落实产学研合作项目,以锦州市智慧城市建设为基础,寻找锦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契机,共同为智慧城市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文/周莹 摄像/韩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