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电信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李豪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1年09月16日 15:18

 

 

2021年9月14日在7号楼503,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豪杰应电信学院邀请来我校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张兴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豪杰教授为电信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复杂场景三维感知与语义理解》的学术报告。会上,首先介绍了基于深度学习方法在三维环境视觉感知和语义识别方面所开展的一些研究,包括双目立体视觉估计、图像三维目标检测、弱监督细粒度图像识别以及通用目标检测等;接着介绍了这些技术的应用,包括在无人平台、水下敏捷作业及智能零售等方面的落地应用。最后学生和李教授对场景感知和理解技术、基于视觉的感知和重建方式具有低成本、普适易用等优势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深度学习研究的热情。  

李豪杰,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96年、2007年获南开大学学士学位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9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1月加入大连理工大学。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信息检索、计算机视觉,在国际知名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获ACM ICIMCS (2011)、HHME (2013)最佳论文奖、ICME(2017)最佳论文Finalist奖。研究成果获江苏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20)。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所研发软件系统在国家体育总局、邮政、电力、智能制造等行业获得推广使用。(文/摄影 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