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电信学院成功协办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
2022年04月11日 10:13

     

为贯彻落实国家移动通信特别是5G技术发展战略部署,服务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激发学生积极参与5G技术学习热情,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410日成功协办了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辽宁省赛  

本次比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因疫情原因,本赛点仅承担了本校学生参赛,来自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的11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获奖选手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为保证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准备,认真组织竞赛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学生志愿者共同协调配合,有力保障了竞赛的有序开展。在竞赛期间,学院为部分合适比赛场地和录像设备的同学提供了实验室和录像设备,严格遵守大赛规则进行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专业素养创新精神。  

本次竞赛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更加了解5G的发展和技术指标,提高了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有助于提升学生新一代移动通信复杂工程问题的分析和解决能力,不仅对于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有培养作用,更是对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提升显著引导作用,帮助学生更加清晰地认知未来的职业规划,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文 于玲,图 邴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