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风采
李兰野——2006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
2021年07月23日 14:55

 

 

 

李兰野(电子信息工程022班):1984年出生,辽宁工业大学 2006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工程硕士,现任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渠道运营中心总经理。曾先后担任过鞍山联通副总经理、省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拥有深厚的营销理论功底和丰富的营销管理经验,是辽宁联通市场营销战线的一面旗帜,多年享有通信系统资深营销专家和优秀营销管理者的美誉,更是公司中青年管理人员重点培养的后备管理人才。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先进个人、优秀管理者等荣誉,2019年被评为中央党校优秀学员。

辽宁联通是辽宁省内重要的基础通信运营商,拥有近百年的历史,公司目前固定资产规模达到650亿元,主要经营固定宽带、移动通信、联通电视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新型ICT等创新型业务,公司移动用户达到1500余万户,宽带用户600余万户,通信网络遍及全省城乡各个角落。

作为辽宁联通市场营销专业的优秀管理者,他率先主导了全客户价值提升计划,构建基于客户价值的四大中心体系,数据中心实施全客户数据化管理、策略中心实施全业务精准化适配、触点中心实施全渠道协同化运营、评价中心实施全流程智能化管控,覆盖本网全量用户及异网部分用户,做到模型智能预判、场景精准匹配,成为联通集团系统存量经营工作四大标杆省之一;他亲自推出全渠道数字化智慧运营,建立以大数据为驱动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客户运营体系,建设以智能中台为核心的数字化智慧运营管理体系,打造“智控平台”,让指挥中心成为智能控制平台的“脸”,实现管理有抓手;让“智+运营”APP成为智能控制平台的“脚”,实现一线有工具,让大数据成为智控平台的“心”,实现过程有管控。

未来的辽宁联通市场销售工作将在他的领导下,以数字化为核心,搭载全渠道智慧运营的步伐,从客户体验出发,以竞争实现超越、以创新开拓未来、以激情战胜艰险,以诚信立足天下,为辽宁大地贡献一份莘莘学子赤诚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