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管理文件>>正文
本科生培养
校外毕业设计管理执行细则
2020年03月03日 10:26

 

 

1、学生在校外期间,指导教师利用电话、网络(微信、QQ、远程桌面控制)等方式对学生毕业设计进度、内容等进行监督和指导。如果学生毕业设计阶段工作未及时完成,要求学生提前返校。

2、要求每周至少有两次以上的网上答疑指导,并检查学生的阶段设计任务完成情况。要求学生每周汇报研究进度,认真完成学校及学院毕业设计检查的表格和检查环节。要求学生每个月返校一次,当面汇报实习情况及毕设进展情况,指导和监督学生设计度及作品。

3、结合任务工作计划,按周布置任务。所有网上指导过程进行存档,特别是周任务以及周任务完成情况。中期作品答辩前要求学生提前一周返校,进行面对面的指导;毕业设计答辩前要求学生提前两周返校,规范论文。

4、校外毕业设计学生中期作品答辩和毕业论文答辩单独分组进行,适当提高通过标准。如果不合格,立即停止在校外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并进入到学院的延期答辩。

5、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办理,逾期不候。必须签订三方协议,否则无效。校外导师必须是工程师及以上职称,能够指导毕业设计。校内导师必须与校外导师建立良好沟通渠道,做好合作指导工作,毕业设计论文也要在封面加上校外指导教师名字。校内导师和专业负责人必须认真核实情况,认定满足校外毕业设计条件后签名。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2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