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科研工作
电信学院邀请英国Strathclyde大学潘家柱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1年07月06日 11:46

 

7月4日上午,电信学院邀请英国Strathclyde大学潘家柱教授在5号楼学院会议室作了“高维金融数据的降维---因子模型”(Dimension Reduction for High-Dimensional Financial Data----Factor Models) 的学术报告。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潘家柱曾任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在英国Strathclyde大学任教,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时间序列分析、金融计量经济学和风险管理,尤其是在大数据降维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计量经济学和统计学的顶级杂志上,并应邀为多个国际权威杂志审稿。

报告会由周军院长主持。周院长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及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潘家柱教授着重介绍了因子模型降维原理及其在大数据中的应用。会上,潘教授与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围绕着如何大数据开展预测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使参会师生对大数据降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国际本领域的研究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进一步的增强了学院学术研究的氛围。(文/摄影 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