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科研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新加坡数字媒体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常胜博士来校讲学
2020年09月15日 11:48

914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新加坡数字媒体研究院执行院长、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徐常胜博士应邀访问我校,徐常胜博士获得过首届CCF青年科学家奖2004年新加坡陈嘉庚发明银奖

徐博士为师生带来一场题“Sports Video Analysis: Semantics Extraction, Editorial Content Creation and Adapt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利用视频数据的底层特征和高层理解建立多层特征提取的框架、视频分析的应用、视频分析的挑战和将来研究方向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分析了目前国际上运动视频分析的现状和需求,全面深入地阐述了视频分析的研究框架和思路,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体育视频内容分析(包括语义提取,自动编辑内容创作和运动视频分析改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整个报告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其间穿插了大量体育视频,包括事件检测、策略分析、自动播放视频的生成和体育MTV的生成,很好地向现场师生展示了体育视频分析的实例。整个报告会气氛生动活泼,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研究兴趣和创新思路。 最后,徐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和想法。此次学术报告激发了老师们对专业知识的研究热情,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面,对今后更好的研究专业知识起到了促进作用。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历来重视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明显提高。(文 孙福明/摄影 周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