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科研工作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李明忠教授来校做学术讲座
2021年07月14日 12:02

 

 

 

7月13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李明忠教授,在我校第五教学楼602教室作题为《药品质量设计<QbD>:桥接化学工程和制药科学》的学术报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领导、教师与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李明忠教授是英国仅有的两位药学教授之一,一直从事国际前沿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报告涉及控制科学、化学工程、制药科学及工业生产应用等多个学科领域,将智能控制、优化控制思想应用于制药生产,为药学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最后,他与学院师生针对交叉学科领域研究的应用现状与前景进行了讨论,此次报告对广大师生的科学研究工作及从事科研态度有启发作用。报告结束后,在学院教师的陪同下,李明忠教授到我校校史馆进行参观。

李明忠教授,1998年获得东北大学博士,曾在香港科技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和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工作。独立培养博士后3名,博士生3名,硕士生20余名,接收中国访问学者4名。在国际会议和研讨会做邀请报告20多次。独立或联合组织重要国际学术会议6次。多次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并被SCI收载,国际知名期刊特邀审稿人,如Cryst. Growth Des.》、《AIChE J.》、《Chem. Eng. Sci.》、《Ind. Eng. Chem. Res》。获得英国国家专利1项。主持英国国家重大科研课题2项,获得课题研究基金百余万英镑,拥有独立的实验室和科研团队。(王亚君 文/周莹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