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科研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东北大学薛定宇教授来校学术讲座
2021年04月19日 12:05

 

 

    417日下午,受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薛定宇教授在我校5号楼506,做了《分数阶微积分学与分数阶控制》的学术报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教师与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薛定宇教授的报告讲述了分数阶微积分的发展历史、分数阶微积分的计算方法、分数阶算子与系统的整数阶近似、基于框图的非线性分数阶微分方程数值求解、线性分数阶系统研究的工具等内容,报告结束后,并与电信学院领导与学生针对分数阶微积分的应用现状与未来进行了座谈,报告对广大师生的科学研究工作给予了较大的启发。

    薛定宇教授,1992年获得英国萨赛克斯大学博士学位,现任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系统仿真学会理事,辽宁省系统仿真学会理事长,“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国家精品课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MATLAB语言与科学运算、计算机仿真、分数阶控制系统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贾旭  /杜祥岭  摄影